不爽遭施壓? 北韓竟改稱中國「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

▲北韓政府對於中國,之前都以「兄弟國家」相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來動作頻頻,引起國際間的恐慌,美國政府也不斷地呼籲國際向北韓施壓,並要求中國方面加強對北韓制裁的力度。不過此舉卻引來平壤當局的不滿,近日更傳出北韓政府持續通過向人民演講、保衛部講座,向中國進行誹謗,內容更出現了「中國是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的言論。

據《朝顯日報網》報導,由脫北者所經營的「Daily NK」近日指出,北韓當局以演講、講座的方式,對中國進行批判性演說,指稱「中國是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據悉,「妨礙統一的國家」原是北韓對美國所使用得稱呼,而之前對於中國則是一直以「兄弟國家」相稱。

「Daily NK」在與北韓消息人士通話後表示,許多北韓民眾因為政府這番言論,開始出現「美國帝國主義與中國合力,我們就完了」的恐慌情緒;不過也有部分北韓民眾認為,「有可能是因為金日成的誕辰無人來道賀,所以金正恩在生氣」。

▼北韓政府對中國態度的轉變,造成不少人民感到徬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