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試射飛彈失敗 川普氣炸:真壞!不尊重習近平

▲北韓今(29)日試射飛彈又失敗。(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29日上午再度試射彈道飛彈失敗,美國白宮發表簡短聲明指出,總統川普已聽取白宮簡報後,隨即在推特發文表示,「北韓今天試射飛彈,雖然失敗,但此舉不僅對中國不敬,更是不尊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真壞!」暗示北韓不給中國面子。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當地時間27日,才暗示可能會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北韓隨即就在29日清晨5點30分自平安南道北倉地區試射飛彈,但在半空中就爆炸。不過值得關心的是,這次導彈為中程飛彈,相較於4月中的短程導彈又更進一步。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發布消息指稱,北韓導彈雖然在半空中就爆炸,但考量到聯合國28日才召開會議商討針對北韓的對策,此時發射導彈很可能是在向國際社會「武力示威」。

聯合國安理會在北韓試射飛彈後,也立即召開特別會議,提勒森特別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討論如何解決燙手的北韓問題。

▼川普先前召集100位參議員和4名高層官員到白宮開會討論北韓情勢。(圖/路透社)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