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低溫板橋13.1度!白天飆回30度 周末晴朗好天氣

▲今晨雖然感覺有些涼冷,但白天高溫還是有機會達到28度以上。(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29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板橋今晨最低溫竟下探至13.1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各地低溫約介於13至20度,但白天太陽露臉後將回升至28度以上,日夜溫差高達15度,而這周末都會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及東北部地區今晨低溫只有14至17度,板橋更是下探至13.1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有18至20度;不過,白天太陽露臉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高溫有機會回升至28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可能突破30度,日夜溫差高達15度左右,民眾早晚外出記得多添加件衣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周末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雖然東半部雲量仍稍多,但全台各地這周末都會是晴到多雲的狀況,僅東部、東南部及部分山區會出現零星降雨,整體來說,是非常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PO文中提到,今、明2天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西半部白天高溫上看30度,夜間雖然偏涼但日出之後很快就會回升,直到下周二至周四(5月2日至4日)受到鋒面影響水氣增多,才會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到時下午的降雨機率會比較高,而下周五(5月5日)鋒面形成還接著冷空氣,會稍微轉涼,直到下周六(5月6日)才又會回到晴朗的好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