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越南團遊台5天4夜行程曝光!駕駛怒:是要讓人中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高雄到臺北中間塞了9個行程,這樣沒問題嗎?

▲行程第二天就從高雄一路玩到台北。

記者于佳云、賴文萱/台北報導

以往陸客團來台旅遊,經常都是走緊湊的全台跑透透環島行,但血汗又超時讓遊覽車駕駛覺得難以負荷。現在就有遊覽車駕駛指出,就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越南團行程也是照樣血汗超時,但司機怕丟工作,只能敢怒不敢言,政府稽查取締也不落實,最後導致旅行社無法無天。

有遊覽車駕駛在LINE群組曝光越南團來台的行程表,5天4夜「南進中出」的遊程就安排要跑高雄、台北、台中、南投的景點。其中有天結束高雄著名景點半日遊後,就要直奔台北再繼續遊覽漁人碼頭、淡水老街,另外,還有一天則是要從台北下到南投日月潭,最後再到台中逛一中商圈,直呼這樣的行程怎麼跑啊?是要讓司機中風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覽車駕駛群組對話內容曝光。

而群組內也有其他駕駛指出,越南團還有比這個更硬的,第二天跑陽明山、第三天清境、第四天阿里山然後又北飆台北,行程跑完平均一天都要10點才進飯店。駕駛抱怨,連政府要推廣的新南向旅遊團,行程也是如此血汗超時,觀光局核准超時的行程,讓司機敢怒不敢言,怕丟工作,只能硬著頭皮上團。

▲某旅行社越南客團行程。

旅行公會全聯會外國來台觀光接待委員會表示,越南團時常採用南進北出或北進南出的方式,容易出現一天當中從北部玩到南部,因此司機在行程上超時的狀況可能較容易發生。不過,在實際行程中司機通常都是停靠多點休息,總工作時數應該是不會超過的。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不只是越南團,其他國家來台旅遊的團客也都有類似狀況,但司機一天走的里程數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於司機的工時有沒有違法超時,這部分政府應該透過更科技有效的方式,全面嚴格稽查執行,僅單靠人力去路邊攔查只會像「貓抓老鼠」一樣,抓不完,也讓部分業者有漏洞可鑽。

觀光局官員則解釋,觀光局書面審核的部分,僅在於遊覽車公司、住宿地以及餐廳等是否有採用合法業者,而旅行團報給觀光局的行程只是粗略的遊程安排,實際上難以得知最後跑的行程究竟有無違法超時。觀光局表示,會盡力推廣來台旅遊的遊程安排走區域性、深度旅遊的方式,行程不用趕之外,也能更認識台灣在地特色。

為加強保障消費者安全及落實控管遊覽車駕駛人駕駛時間,交通部則已公告自今年9月1日起遊覽車客運業車輛要全面加裝GPS,也規範業者應設置營運車輛監控管理系統,並將車輛動態資訊介接至主管機關指定資訊平台,未來經平台彙整預警重點對象後,公路總局所屬各區監理所將列為重點安全查核對象,有效管理督導業者改善,用科學化管理方式全面強化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