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藍眼淚回程 台馬輪失去動力海巡接駁5乘客上岸

▲ 台馬輪。(資料照片/翻攝自馬祖國家風景區網站)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目前正值馬祖藍眼淚的旺季,從馬祖駛回基隆的台馬輪,28日傍晚在富貴角西北45海里處,因為發電機故障失去動力,船上載有5名乘客及23名船員,海巡署出動前往救援,晚間成功接駁5名乘客平安上岸,台馬輪則由台北港拖船拖帶返港。

海洋巡防總局28日下午4時23分接獲通報,台馬輪於富貴角西北45浬處因發電機故障失去動力,船上載有5名乘客及23名船員,立即調派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巡防艦「宜蘭艦」及淡水海巡隊「PP-5030」巡防艇前往救援,另協調空勤總隊派遣空偵機前往勘查。

海洋總局表示,傍晚6時40分許,PP-5030巡防艇抵達現場,開始接駁5名乘客,並於7時12分接駁完畢,載返淡水海巡隊。台馬輪則由台北港拖船「史密特401號」拖帶返港,全程由宜蘭艦隨側戒護

這艘失去動力的台馬輪,船齡32年,為何會突然航行到一半失去動力,等到台馬輪拖回基隆港後,進行後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