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難搜救費用總共新台幣15萬元 梁聖岳:我自己付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21歲梁聖岳與19歲女友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因雪崩受困,失蹤47天,梁聖岳被找到時,女友已經離世,當地搜救單位出動直升機、多梯次搜救隊前往救援,一共耗資50萬元盧比(約新台幣15萬元)。對此,梁聖岳表示當然知道這筆花費,「我自己付錢,我有保險。」

▲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47天,梁聖岳總算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梁聖岳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這麼長時間,還能存活下來,引起國際關注。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加德滿都葛蘭迪醫院(Grande Hospital)主任在28日記者會表示,梁聖岳的意志力非常堅強,也非常冷靜,恢復狀況良好,但僅依靠雪水、鹽分生存,因此身體肌肉幾乎沒力。

報導指出,梁聖岳全靠本身的意志力存活下來,而他的21歲生日願望,就是吃下醫院替他準備起司蛋糕和巧克力蛋糕。醫院人員表示,如果梁聖岳的狀況持續良好,下星期就可以辦理出院,梁聖岳的家人已抵達探視。

▲梁聖岳21歲生日願望,就是吃下醫院替他準備起司蛋糕和巧克力蛋糕。(圖/路透社)

梁聖岳目前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大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醫師卡亞沙(Usha Kayastha)表示,梁聖岳雖然有「嚴重營養不良」,不過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喝了一點熱湯補充營養。另外,不幸罹難的劉宸君,遺體則被送到特里胡凡大學(Tribhuvan University)的教學醫院,等待驗屍。

參與救援行動的巴斯涅(Madhav Basnet)表示,當時他們注意到有禿鷹在天空盤旋,才發現河谷附近有紅色衣物,「我們到達後,發現那對情侶躺在河谷裡,一個生還,另一人死亡。」

至於所有相關的救援費用,梁聖岳在醫院受訪時也表示,自己相當清楚這次費用總共約新台幣15萬元,他十分感謝搜救人員的幫忙,會自行支付這筆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