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煩房子「小清新」 這3種順眼配色讓家很有格調

▲3種時尚系列居家配色,會讓家裡更有趣。(圖/翻攝自apartment therap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簡單乾淨的居家風格一直是適合大多數人安全選擇,但在大量留白轟炸之下,有時是否對小清新風格感到無趣?若想讓家更有興味,不妨試試以下顏色的搭配,相當特別卻又異常順眼,更能展現你獨特的佈置格調。

橙色 + 灰藍
或許有些人已經知道,橙色跟藍色是互補色,但藉由深淺不同的調整,反而能呈現醒目的和諧感,採用反射光線較少的灰藍色,搭配較不鮮明的淡橙色或深橘色,空間彷彿變得更加立體。

▲雖然是對比色,卻衍生出活潑感。

淡藍 + 橄欖綠
這2種顏色色調相近,搭配在一起馬上呈現出一種寧靜優雅的感覺,彷彿小嬰兒衣服上的平和搭配,將白色變成整個空間的點綴,就會有百看不膩的樣態,搭配上日光彷彿就在歐洲的田園間生活。

▲橄欖綠與淡藍色的搭配,能營造安靜典雅的氣氛。

藍綠 + 柚黃
這是2種均為搶眼的色調,通常的狀況之下會有凌亂的視覺狀況,可是這2色卻發生了相當平衡的配色效果,就像國王跟皇后一樣,角色雖然不同,但一樣強大,卻又意外的和諧。當然比率也會影響整體視覺,若其中一色面積較大,可採用更淡或密度較不飽滿的作法,來進行平衡。

▲注意搭配比例,整體就能達到平衡。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居家, 布置, 配色, 創意, 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