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越基本越能保護生命安全 一開始就該教會狗狗這「12種指令」

文/毛孩鮮食館

教育狗狗是一種愛的責任,被訓練有素的狗狗才會擁有健康的身心靈,不管你已經養狗或是正準備養狗,這12個最基本的指令訓練,對狗狗往後的生活非常重要,各位家長一定要有耐心的教會狗狗!

▲一開始就應該教會狗狗這12種基本指令。(圖/ISTOCK,下同)

不管你相不相信,越基本的指令越能保護狗狗的生命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的狗狗最需要學習的指令就是服從,而要狗狗服從你最基本的就是要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身上。

1.名字

沒錯!讓狗狗知道你正在呼喚的是牠是所有一切的根本!

2.看著我

想要狗狗聽你的指令,首先要先得到牠們的注意力。

3.過來

讓狗狗聽從指令走向你是很重要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外會遇見什麼樣的狀況劇。

4.進去

進去籠子或車子內是日常生活中必備的情境之一。

5.坐下

坐下並不難教,但是很多人都只教了1/2,你應該訓練狗狗完整著坐下指令,等你說起來或是ok才可以動身。

6.躺下

當你的狗躺在地上時,表示牠是處於一個順從的姿態。

7.待著

訓練有素的狗應該留在主人指揮停留的地方。

8.跟著我

這個指令代表要狗狗跟隨在你的身邊,不要超前你的步伐也不落後。

9.不可以

「不可以」是很多毛爸媽表示使用次數最多的指令(笑) 。

10.放下

試想當狗狗嘴巴裡咬著「違禁品」時,放下這個指令有重要呢!

11.下去

每當狗狗失控的跳上你的床鋪、撲人或是跳上傢俱時,能使用指令叫狗狗下去很重要,因為用手去撥掉狗狗會讓牠以為你在跟牠玩而變本加厲。

12.安靜

吠叫是狗狗的本能,當狗狗不當吠叫時,如果早已教會狗狗安靜指令,就可以減少許多困擾。

每種品種的狗狗、年齡與生理條件不同,所以學習指令的步調也不一樣,指令的一致性跟反覆練習是很重要的!

●給狗狗從頭至尾一致的指令與動作訓練

千萬不要這一秒說坐下,下一次說SIT,狗狗一定會一頭霧水,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將一種指令拆解成初階、中階與進階

因為狗狗聽從指令的距離有限,你可以先找到狗狗能聽懂的距離開始,再慢慢拉長距離訓練。或是狗狗執行指令的時間長短,一開始狗狗可能只能待著不動5秒鐘,你可以慢慢拉長時間,不要再一開始就設定完美的目標。

●一次只給狗狗下一種指令

請不要把狗狗當成馬戲團的特技員,一次給狗狗下達一個明確的指令,讓狗狗好好的完成,不論是你或是狗狗都會非常有成就感喔!

●當狗狗完成指令給狗狗立即性的鼓勵

獎勵狗狗沒難度,但是要分清楚獎勵與誘利的差別,請不要再狗狗執行指令前或之間用零食來誘惑狗狗去完成動作,而是在狗狗完成指令後才給予獎勵。

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獎勵零食的家長不能給予過量,將份量分成一小塊即可,不然狗狗可能會有過重的危機。除了零食獎勵,你也可以用口頭獎勵方式,摸摸牠們的頭或按摩都會讓狗狗感到快樂。

●不以打罵教育來訓練狗狗

要建立心理素質健康的狗狗,就不應該以打罵教育來對待狗狗。狗狗是習慣養成的動物,請用有耐心的訓練方式或是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看:毛孩鮮食館粉絲團
★原文出處:
毛孩鮮食館全球寵物資訊網

參考資料來源:1. Pet4Homes – The Five Most Important Commands To Teach Your Dog/ goo.gl/IxoTRP

關鍵字: 毛孩鮮食館指令狗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