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夢比」打敗黯淡財報 安克生醫開盤跳空漲停

▲台股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受當沖降稅新措施上路、檢測平台獲美核准上市雙重利多激勵,安克生醫(4188)股價今(28)日開高走高,不到中場就推升至漲停30.55元鎖死,上漲2.75點作收,一舉突破周線、月線及季線反壓區。分析師進一步指出,當下日KD已呈現黃金交叉線型,在周KD及月KD向上,以及快線(DIF)向上突破慢線(MACD)等訊號下,可視為買點浮現。

安克生醫日前公布2017年第一季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累計營收335萬6000元,營業毛利335萬4000元,毛利率99.94%,不過,由於營業費用驚人,高達1922萬8000元,使得第一季營業淨損1587萬4000元,營益率為-473.00%,合併稅後虧損1448萬6000元,EPS-0.27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隨著安克生醫昨天宣布,旗下檢測平台安克彩優(AmCAD-UV)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通過醫材法規510(k)的上市許可,是繼應用於甲狀腺癌檢測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後,該公司第二件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的產品,引發不少投資人追逐「本夢比」,加上當沖降稅新措施上路的預期心理助攻,讓安克生醫股價一早即跳空漲停,盤中更直接鎖死,即便三大法人小幅賣超22張,成交量仍高達1357張。

觀察技術面,分析師表示,當下安克生醫股價不僅短線帶量突破周線、月線及季線反壓區,日KD也在38左右出現黃金交叉,象徵短線買點浮現;考量周KD及月KD線型雙雙呈現上升走勢,以及DIF向上突破MACD,在長線保護短線概念下,買進訊號已是清晰可見

關鍵字: 安克生醫台股股市本夢比生技業安克彩優F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 調查:潛在過勞族超過5成

「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 調查:潛在過勞族超過5成

勞動節連假前夕,人力銀行公布一份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半數上班族自認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粗估全國潛在過勞族超過5成,高達455萬人。值得一提的是,有37%受訪者更透露,雇主既不發放加班費,也沒給補休假,已明顯違法。

2017-04-28 16:51

「他們鼓勵資方與勞方鬥爭」 業者:勞檢員像紅衛兵

「他們鼓勵資方與勞方鬥爭」 業者:勞檢員像紅衛兵

《勞基法》新制上路以來爭議不斷,有業者指出,最大問題是政府新增的1000多名「約聘」勞檢員,除缺乏專業訓練外,姿態也極高,逼迫企業在不知是否違反《個資法》的情況下提供員工名冊,甚至還會鼓勵勞方與資方鬥爭,簡直像是紅衛兵,「他們一直把資方汙名化,是一件令人非常痛苦的事情。」

2017-04-16 17:06

「大學生不都22K?」 她:不知是台灣人劣根性還怎樣

「大學生不都22K?」 她:不知是台灣人劣根性還怎樣

「你去面試會聽見對方說,現在大學生不都是22K嗎?」今年30歲的Moka回憶,自己大學時遇上政府推動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俗稱22K方案),卻讓原本願意給薪26K、28K的企業全一窩蜂跟進,「不知道是台灣人的劣根性還是怎樣,結果22K變成大學生起薪的公定價。」

2017-04-16 10:00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李三財的人生像株從天而降的嬰兒淚(玲瓏冷水花),越過那堵貼滿貧窮標籤的高牆,好不容易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根。他自稱是「低下階層出身」,一家6口曾擠在5坪大小的木屋度日,從廣東到香港,再隻身來台,如今新移民有妻、有女,更有能力捐款千萬,受訪時,他多次脫口:「感謝台灣。」

2017-04-02 08:30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我就是充滿『野性的鬥志』的人,但我碰到了更不可思議的年輕人,我能不害怕嗎?於是我投資他的公司,讓他永遠成為我團隊的一部分。」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在《商業周刊》專欄中曾提起一位連自己都害怕的男人,20多年來,始終投資著「他」的公司。

2017-03-18 08:30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我剛跟北京通話,對方希望我們投資他們公司。」若無其事說著這些話的,是一名衣著光鮮的30歲年輕人,學生時代,他被媒體稱作「校園新股神」,一度上遍各大理財節目、暢談投資心法,不過,那都是2008年以前的事情了;在銷聲匿跡8年後,姜建亨又回到鎂光燈下,這次,有人稱他是「台版華爾街之狼」。

2016-08-14 08:00

60年品牌砸2.8億「不務正業」 他:不試,就死路一條

60年品牌砸2.8億「不務正業」 他:不試,就死路一條

穿過視線一片昏暗的置物空間,走進約莫20尺見方的辦公室內,只見一位年已花甲的大老闆正追著一隻綠鸚鵡滿屋子跑。去(2015)年底,他才剛以鸚鵡為名出了本書,不過,內容談的卻是牛軋糖老品牌在台灣的一甲子歷史,「至於未來?我也還在看……」大黑松小倆口第二代掌門人邱義榮這樣說。

2016-10-09 08:3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