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甲慈濟宮走訪馬來西亞 與12間保生大帝宮廟建情誼

▲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前排右5),率領17位董監事跨海走訪馬來西亞保生大帝宮廟。(圖/學甲慈濟宮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保生大帝台灣開基祖廟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公布已經跨海完成走訪馬來西亞12間保生大帝宮廟建立情誼,增進感情,促進兩地宗教文化經貿交流,並催生湖海殿籌組馬來西亞保生大帝聯誼總會,擴大影響力,宣揚保生大帝仁醫濟世精神。

王文宗表示,4月20日至23日由他親自率領常務董事李光田、監事主席李建利等17位董監事,跨海參加馬來西亞馬六甲湖海殿,為慶祝保生大帝1039誕辰及該殿118周年慶暨宮廟修護募款餐會,並且首度走訪馬來西亞12間保生大帝宮廟,建立情誼。

王文宗說,湖海殿118周年慶典餐會,是在馬來西亞馬六甲華人學校舉行,席開百桌,有國會議員、拿督、地方仕紳及全球保生大帝宮廟執事者、華人信眾超過千人與會,場面盛大隆重。

主辦單位大會主席王志忠盛情安排,由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擔任開鑼嘉賓並代表致詞,王文宗表示,台灣學甲慈濟宮恭奉主神開基保生二大帝神像雕於南宋,距今已有800多年,是全球僅存的古老保生大帝神像,1661年由先人自福建白礁迎請護祐鄭王軍民渡海來台於登陸地學甲建廟定居,至今356年分靈遍佈全球,每年農曆3月11日(登陸日)都會舉行「上白礁」謁祖遶境活動,為台灣五大廟會盛事之一,300多年未曾間斷,充分表露慎終追遠、不能忘本的民族情感。

王文宗強調,同為炎黃子孫,身上流著中華民族的血,同祖同宗,血脈相連,傳承中華文化,相互扶持,慈濟宮捐款馬來幣3萬6000元(折新台幣約26萬元)協助湖海殿宮廟修護,拋磚引玉、同心協力共同完成湖海殿宮廟修護,大家團結融合、氣氛熱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