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IBM與淡江大學培育AI人才 共同打造智慧機器人

▲IBM與淡江大學攜手培育台灣AI人才。(圖/台灣IBM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IBM首度與淡江大學針對IBM Watson及機器人領域進行各項研究專案合作,正式宣布培育台灣AI人才,加速研發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領域可商業化的技術,進而推動台灣產業的競爭力與創新力。

台灣IBM積極將全球資源帶入校園,並於28日與淡江大學宣佈培育台灣AI人才,透過IBM Watson領先技術、專家指導等資源,協助淡江大學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的研究團隊打造智慧機器人。總經理黃慧珠指出,「台灣IBM長期耕耘校園計畫,透過共同研發、課程合作、專案配合、獎項申請等方式,把IBM的技術、顧問投入人才培育。IBM非常榮幸能與匯聚機器人領域菁英的淡江大學聯手培育AI人才,希望能協助學生深入瞭解IBM Watson 的內涵。同時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產學交流,把台灣的學術能量推向全球,為台灣卓越人才搭建一個國際舞台,擁有世界格局,為我國科技產業升級打下科研基礎

▲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左)與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右)。

淡江大學一直以來也都積極鼓勵學生透過產學合作接軌產業與國際平台,而「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即是淡大為響應國家之智慧自動化產業發展策略,以及為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所成立的研究室。校長張家宜表示,「在台灣兼具製造業優勢與人才創新潛力的基礎下,淡大積極透過研發可商業化的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將學術成果擴展到新市場,進而催生出台灣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IBM本次合作除了提供基於開放式雲端平台的語音辨識、影像辨識、語意分析等IBM Watson解決方案,結合淡大學生在機器人硬體組裝設計、演算法編寫等既有優勢,來打造智慧機器人之外,也將協助學生進行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深度強化學習)研究,並計畫爭取全球IBM 聯合研究專案計畫 (Shared University Research,SUR)。雙方期待透過本次合作,開發一套適用於深度學習的強化平台,並以通用設計為導向,來滿足開發者與產業的需求,未來可適用於金融、遊戲、工業與機器人等多項產業,加速產業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