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燒炭尋短…梁聖岳與女友山難生死約:誰先掛掉,就吃掉對方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21歲的梁聖岳與19歲的女友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47天,梁聖岳被人找到時,躺在洞裡指著女友的屍體表示「她已經走了」。由於能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這麼長時間存活下來,引起國際關注。梁聖岳在醫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本來想要燒炭,還與女友約好誰先死就吃對方的肉維生,但最後梁仍無法做到。

根據《蘋果日報》專訪梁聖岳,2人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跌落山谷後,遲遲等不到有人救援,前面三個禮拜,他們吃帶去的熟馬鈴薯、泡水麵粉、生米,以維持基本生命,曾經因為還有瓦斯,吃到2次熟的泡麵,當下超開心,後來存糧漸用完,就開始吃油、鹽巴,因為鹽有很多礦物質,就用手沾一天吃兩三口配水。

▲瀑布洞穴找到梁聖岳。(圖/Asian Trekking授權提供)

在最後絕望的日子,曾經和女友劉宸君試圖燒炭結束生命,不過天不從人願,山杖潮濕無法燃燒,最後只好繼續等待,努力撐下去。劉宸君甚至主動和他做出生死約定「誰先掛掉,就吃對方的肉活下去!」最後女友撐不下去先過世,梁聖岳仍然無法「遵守約定」吃女友的肉。

喜馬拉雅山處處都是死亡陷阱,連專家謝哲青也說,「看起來好像是一條路,可以直接過去,實際上它是非常脆的薄冰,所以如果你沒有路的判別知識的話,很容易就踩空掉下去了。」

然而梁聖岳的同學透露,他其實真的有超強的野外求生技能,曾帶著一把開山刀和簡單糧食,徒步從新竹司馬庫斯到宜蘭只花3天時間,還曾從大陸福建騎單車7千7百公里橫越到新疆。

▲▼喜馬拉雅山失蹤47天被找到!梁聖岳Liang Sheng-yueh獲救女友劉宸君身亡。(圖/翻攝Simrik Air臉書)

目前在加德滿都醫院Grand hotel的梁聖岳 ,救治3天後,主治醫生說,他目前胃口很好,吃的米湯量已比昨天多。

據了解,搜救隊在山中發現禿鷹在深山山谷盤旋,隨即前往搜索,通過山林、山溝,終於在3600公尺高的瀑布下洞穴,發現紅色帳篷。因為難以到達,搜救人員不得不爬樹幹下去;中午11時45分左右,在洞穴裡找到他們,梁聖岳當時緩緩地轉過身,哀傷地表示女友已經不幸身亡。

▼喜馬拉雅山區失蹤獲救,梁聖岳嚴重營養不良。(圖/CFP)

▼台男梁聖岳Liang Sheng-yueh獲救,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梁聖岳及劉辰君傳出赴尼泊爾失聯,最後1罹難。(圖/翻攝自尼泊爾達人Ruby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