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嬰險VS.婦女險 保障差很大

▲母親節將屆,準媽媽們要清楚瞭解到婦女險及婦嬰險的保障差異,聰明投保才能顧自己及小孩在懷孕期間的安全。(圖/達志示意圖)

近年來由於晚婚趨勢,懷孕女性偏向高齡化,也讓新生兒罹患先天性重大殘疾的風險提高,壽險業者建議,高齡產婦或是計劃孕育下一代的準媽媽們,應該考慮投保婦嬰險,除壽險之外還將女性特殊醫療疾病、懷孕母親和新生兒一併納入,相較婦女險來說有更多層保護。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一般就婦女保障來說,有婦女險及婦嬰險2種,2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婦女險保障媽媽,大多集中在特定疾病或生育補助,而婦嬰險則保障媽媽與嬰兒,除母體懷孕、生產過程風險、生育保險金外,還多了嬰兒先天性重大殘疾的保障。

▼婦嬰險VS.婦女險保障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採訪整理)

壽險業務員則指出,雖然婦嬰險涵蓋保障範圍較廣,幼兒的保障甚至最多可到7歲,但保費相較於婦女險高,因此在商品的選擇上,除了保費的考量,還須評估每張保單的保障內容與限制。如婦嬰險的年齡限制多在14~55歲的婦女、投保婦女懷孕週數不能超過28週內才會承保等條件。

此外,投保婦嬰險還需注意以下3點:1.高齡產婦的年齡,一般限制在40~45歲以下;2.通常還會有30或90天的等待期,在等待期內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3.已有其他醫療險、癌症險保障的婦女,可選擇短期的婦嬰險,以減輕保費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