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不得揭露被害資訊!PO女作家父母聲明 出版社恐觸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銳作家林女上吊身亡,其父母今由出版社發出聲明,並指女兒是在8、9年前遭補教名師誘姦,因而長期受憂鬱症所苦。對此,台南市社會局表示,未曾受理相關通報案件;另也提到,出版社代貼聲明揭露被害人身分,已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將研議開罰。

社會局表示,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規定,任何人皆不得透過媒體、網路等其他方式,公開或揭露被害人姓名與可判別身分的資訊,違者經檢舉成立,地方政府社政機關依法可處最高10萬元罰鍰。社會局已致電要求出版社撤文。

社會局指出,林女該案,經了解,社會局未曾受理相關通報案件,除表達深深的遺憾與惋惜,後續將由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提供相關服務,陪伴家屬走過傷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