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弘揚孝道 廣澤慈善盃微電影徵件起跑

▲廣澤慈善盃微電影徵件起跑。(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響應愛心不落人後」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廣澤慈善協會今(28)日舉辦第一屆廣澤慈善盃微電影比賽徵件記者會,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一個幸福的城市,透過影像紀錄「看見照顧我的人」,邀請本市公私立小學紀錄生活中的感動,以影像弘揚孝道,讓幸福「大加分」。

「將感動的瞬間保留下來」沈慧虹副市長表示,自己平常也喜歡透過手機紀錄生活中的人事物,公餘回家陪伴母親時,更喜歡拍攝與母親相處的點點滴滴,她接著說,新竹市是一個幸福的城市,市府與廣澤慈善協會的微電影徵集「把社會變漂亮了」,也讓民眾幸福感加分。

今日記者會集聚眾人愛心,吳國寶議員表示,網路上有則影片,描述小朋友為了媽媽而行為走偏,在接受陌生人解圍的多年後,以自身醫生專業救了當初的恩人,透過動態影片的傳播,讓感人的孝心故事傳遞得更遠,鼓勵大家踴躍參加本次微電影徵集。

呂侑倉理事長表示,新竹市廣澤慈善協會長期致力於偏鄉學童生活扶助,時常辦理愛心義剪,並已在竹蓮國小、南寮國小、新竹國小與育賢國中捐助急難救助金及LED燈具改善學校照明環境,希望持續帶給社會正能量。教育處指出,本次微電影徵件即日起至5月10日止,徵件對象為本市公私立國民小學師生,優勝獎金從3萬元到5000元不等。

今日記者會,議員吳國寶、李妍慧、劉聲正、施乃如議員助理張雁閔、廣澤慈善協會理事長呂侑倉、台灣人權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本市中小學校長、多位區長及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共同邀請大家一起「看見照顧我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