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中疑談到補教狼師? 才女作家:人人道好的長輩...

▲才女作家林女昨上吊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才女作家林女昨上吊身亡,其父母聲明驚爆她因在高中時遭補教名師誘姦,長期受憂鬱症所苦,也證實她在年初出版的小說正是描述自己的故事。而一段她在2月書展的談話影片中也提到書中男主角的原型,「人人道好好人的長輩,你身邊你所欣賞的那個人」。

林女當時提到,書中男主角「李國華」的原型,「是我所非常認識的老師,......他完完全全改變了我的一生,可以想像一下,就是平常會看到那種襯衫摺線被燙得鋒利筆直,講話三句不離古文,臉上皺紋像漣漪一樣的,人人道好好人的長輩,你身邊你所欣賞的那個人」。

但突然發現真相後,林女表示「我再也沒有辦法用原本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了」。林父、林母今天發表聲明,指林女是少女時期遭補教名師誘姦,而罹患憂鬱症,長期受這個夢魘所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