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裝載射程3000公里的「長劍-30」 2021年正式服役

▲中國研發隱形遠程轟炸機可能接近美國B-2A的「飛翼佈局」。綜合各方消息,所謂的「紅色B-2」(轟-20)航程應該超過1萬公里,載彈量在20至30噸之間,配備最新一代的空射遠程巡航導彈。(圖/轟-20想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提高遠程打擊能力,中國在空軍司令馬曉天的證實下早已展開遠程轟炸機的研發項目。俄羅斯媒體分析,中國新一代轟-20隱形轟炸機將可裝載8枚最大射程達3000公里的「長劍-30」巡航導彈,完全可以形成覆蓋北美的洲際戰略威懾力量,並計畫於2018年實現首飛,2021年正式交付軍隊

陸媒引述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報指出,解放軍轟-20的基本性能已經明確,其最大航程可達12000公里,作戰巡邏半徑6000公里,最大載彈量不低於20噸。該轟炸機只設機內炸彈倉,掛彈數量可達12-14枚;中央彈倉裝備的旋轉式發射架可裝載8枚最大射程3000公里的長劍-30巡航導彈,2個側彈倉可攜帶遠程超音速反艦彈。

據了解,中國長劍-30導彈目前正在轟-6K上進行技術試驗,是一款射程可達3000公里以上的新一代巡航導彈,它的出現正是為中國下一代機轟-20做準備,目前已接近完成階段。該導彈的超遠射程,就是要保證使轟-20具有不進入某國領空,即可打擊其境內絕大部分目標的能力。有消息指出,長劍-30的專用旋轉發射架也已同步研製完成,其試驗已在伊爾-76改裝機上進行。

▲解放軍轟-6K。(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作為世界政治軍事大三角的一角,中國與美俄兩國一樣,是世界上擁有戰略轟炸機的三個國家之一。但目前解放軍的轟-6K相較於美俄兩國,不但有代差且威懾能力也僅限於周邊地區,勢必對於未來要同時應對東海、南海方向,甚至於遠海作戰,顯得能力不足。

專業人士分析,中國新的轟-20必須具備洲際轟炸能力,具有一次空中加油可以向東跨越太平洋向西抵達歐洲的打擊能力,也就是沒有空中加油的航程必須達到12000公里,才能滿足中國建設戰略空軍的新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