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傷身 一次給付型保單讓你靈活運用資金

▲空汙問題嚴重,民眾若不重視,將會提高罹癌患病機率,更會增添醫療費用的支出。(圖/記者李鍾泉)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空氣品質逐漸拉警報,尤其是PM2.5夾帶戴奧辛、重金屬和病菌,一旦吸入人體隨血液循環,將會破壞讓腦部、心臟、肝臟等器官。壽險業建議若要規避因空汙造成罹癌或患病的醫療費用風險,可考慮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只要確定罹癌,保險公司就會給予一筆理賠金,有利於保戶靈活運用資金。

壽險業務員表示,民眾若長期暴露在PM2.5或是空汙環境中,吸入一口「致命空氣」進入肺部後,隨血液循環全身,就會提高肺癌、中風、心臟疾病、慢性呼吸疾病、下呼吸道和氣喘等患病機率,嚴重者更會造成死亡。因此建議要購買醫療險的民眾,先以廣泛保障範圍的住院醫療險為首選。

此外,在DRGs制度上路後「使用者付費機制」成形,壽險業務員強調,民眾若有多餘預算,可考量定額醫療險來支付病房差額、看護或貼補薪資收入。或是加保實支實付醫療險,用來負擔自費項目、手術及其他可能需要花費的項目,降低患病後醫療費用的大量支出。

第一金人壽則指出,若是要規避因空汙造成肺癌所需的花費,可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只要一確定罹癌,保險公司就會先給付一筆理賠金,讓保戶免除後續蒐集醫療單據理賠的過程。加上保戶一有理賠金後,也可以自主性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相對有利。

另外保戶也可以考慮新形式的重疾險(目前包括30大類),其保障涵蓋範圍廣,無論發生何種風險,針對病癒出院後的長期照護問題,均有一些生活補貼和費用,避免造成龐大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