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國會毆打議員 馬其頓示威者:選舉不符程序

▲馬其頓社會民主黨黨魁薩耶夫(Zoran Zaev)被示威民眾打到頭破血流。(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其頓共和國(Macedonia )國會大廈27日爆發流血事件,約200位示威者認為國會沒有按照正常程序,選出了阿爾巴尼亞裔的國會議長札費里(Talat Xhaferi),因此闖入國會,攻擊社會民主黨黨魁薩耶夫(Zoran Zaev)。最後在鎮暴警察投擲震撼彈驅散群眾後,才救出10位受傷議員。

根據報導,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Skopje)近日聚集許多格魯埃夫斯基(Nikola Gruevski)的支持者,手持反薩耶夫的旗子,指控薩耶夫與阿爾巴尼亞裔政黨進行政治合作,背叛馬其頓主權。因為馬其頓人有60%是斯拉夫裔,約20-25%是阿爾巴尼亞裔,所以斯拉夫人認為阿爾巴尼亞裔人會威脅國家的安全。

報導也說,為了選舉議長之事,政府已經空轉了三個星期的壓力下,薩耶夫才會推選阿爾巴尼亞裔議員札費里擔任國會議長。大批民族主義分子認為薩耶夫的投票議案超過法定的表決時間、不符程序,威脅馬其頓人的權利,因此包圍國會大廈。之後約200位的示威者趁亂繞過警方的封鎖線,闖入國會議事廳,攻擊議員,薩耶夫甚至被打到頭破血流。

隨後鎮暴警察才投擲震撼彈,驅逐示威者。歐盟執行委員哈恩(Johannes Hahn)譴責示威民眾,「在議會中動用暴力是絕不被允許的」,強調理性溝通勝過暴力。薩耶夫也向記者表示,「我們以67票當選一位新的議長札費里,我相信所有人都會和我一同祝賀他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