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如鬼魅般糾纏... Cindy家人心疼林奕含:妳辛苦了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藝人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2015年4月因不堪網路霸凌輕生,她的哥哥彭仁鐸成立防止霸凌的求助網站「心地好一點,霸凌少一點」,希望能完成妹妹託付的遺願,希望能幫助更多憂鬱的人平復心中傷口。眼見年僅26歲的才女作家林奕含,因長期受憂鬱症所苦而輕生,「心地」平台也不禁心疼地為她悼念。

▲楊又穎家人PO文悼念林奕含。 (圖/翻攝自「心地好一點,霸凌少一點」臉書專頁)

「心地好一點,霸凌少一點」28日PO文悼念林奕含,「這些年來,妳辛苦了。心底的話沒人可以說,只能靠化名的小說抒發,很難想像這一路走來有多痛。」文中提及其實真正的憂鬱症患者,即使外表看起來平靜、「正常」,但其實心裡藏了許多痛,「人生沒有勝利組,只要心靈的創傷沒有被平復,憂鬱就會像鬼魅一般的糾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奕含(左)和楊又穎(右)生前都受憂鬱之苦。 (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心地好一點,霸凌少一點」專頁)

另外,PO文中也提到憂鬱症患者需要的,不是拿標準來衡量,而是更多的陪伴,讓患者有可傾訴之處,「用陪伴代替評斷」才能阻止悲劇再一次發生。

【「心地好一點,霸凌少一點」悼念林奕含全文】

R.I.P. 奕含

這些年來,妳辛苦了。心底的話沒人可以說,只能靠化名的小說抒發,很難想像這一路走來有多痛。

人生沒有勝利組,只要心靈的創傷沒有被平復,憂鬱就會像鬼魅一般的糾纏,儘管她們表面上看起來多平靜。
從陪伴Cindy的過程中,我也充分體會到,她們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陪伴,而不是用「正常與否」的標準去評斷。

受傷的心靈往往需要更多陪伴,多陪伴身邊憂鬱的朋友,不管時間長短,希望 #心地好一點 的存在,能讓更多人的憂鬱透過傾訴獲得釋放,也才不會有下一個悲劇的出現。

#憂鬱症
#心裡的傷說不出口
#用陪伴代替評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