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 30日19國近200好手與賽

我國110欄跨欄楊尉廷(中)、陳奎儒(左)(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 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臺北站」將於4月30日(日)在臺北田徑場熱情引爆。本次賽事將有19國,197名國際與國內知名選手同場較勁,共同體現「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

「2017 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臺北站」是「2017 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2017 Asian Grand Prix)的第三站賽事。為了讓臺灣田徑好手躍上國際舞台,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在教育部體育署的輔導下積極辦理國際賽事,舉辦賽事能力頗受國際總會好評。在今年更正式獲得亞洲田徑總會(Asian Athletics Association)授權,舉辦「2017 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臺北站」賽事。讓我國田徑好手不必出國,就能在自己的主場盡情揮灑,為國人獻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賽事邀請許多國際知名田徑好手,包括烏茲別克籍的Dusanova Nadiya(2014仁川亞洲運動會銅牌)、印度籍的NEERAJ CHOPRA(2016比哥得什世界U20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金牌)、美國籍的Will Claye(2016里約奧運男子三級跳銀牌、2012倫敦奧運男子跳遠銅牌、三級跳銀牌)、美國籍的Michael Rodgers(2015 巴哈馬世界田徑接力錦標賽男子4x100m接力項目金牌)等。

向俊賢。(圖/資料照)

面對來勢洶洶的多國好手,我國田徑代表隊也派出眾多好手迎戰,包括陳傑(我國現任400公尺短跑紀錄保持人,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第一站及第二站400公尺短跑銅牌)、向俊賢(我國現任跳高紀錄保持人,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第一站男子跳高銅牌)、楊尉廷(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第一站及第二站男子110公尺跨欄銅牌)、鄭兆村(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第一站及第二站男子標槍金牌)、黃士峰(2015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標槍銀牌、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第一站及第二站男子標槍銅牌),除了是國家代表隊的常客外,更是今年2017臺北世大運我國的班底。

2017臺北世大運即將在今年8月19日舉行。作為世大運的田徑測試賽,「2017 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臺北站」賽事舉辦規格均比照世大運。此次賽事場地-臺北田徑場不僅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場地一級認證,更是臺北世大運開閉幕場地。本次賽事田徑協會安排網路轉播(轉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moRZdX3ZI

標槍鄭兆村(左)和黃士峰(右)。(田徑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田徑大獎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