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西南氣流!今年梅雨量正常偏少 中南部持續降雨等5月下旬

▲今年的梅雨恐怕偏少。(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5至6月梅雨季,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預測,今年梅雨季雨量屬正常偏少的機率大,因為南海地區少雨的機率較大,因此可能影響到梅雨的水氣來源,5月份全台梅雨偏少可能性30%,中部以北5月上旬有明顯降雨,中南部則要等到5月中旬過後,才會出現持續性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明梅雨預測,今年5至6月梅雨期的雨量,屬正常偏少機率較大,主要因為南海地區少雨,西南氣流水氣不足,進而影響台灣梅雨的水氣來源,從降雨量的「正常」、「偏少」和「偏多」機率來看,5月份全台梅雨偏少可能性屬30%、中部以北50%、東部和南部屬60%,6月各地正常機率則都是5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估今年中部以北的降雨會比南部早,大約在5月上旬就會有明顯降雨,中南部則是要等到5月中下旬,才有持續性降雨,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表示,「每年梅雨期間降雨量都不一定,2012年是歷史上降雨最多,而今年梅雨量偏少,不過仍要留意短時間的強降雨,因為梅雨季會有強烈對流,如果有集中性降雨下在集水區,將可望為中南部舒緩水情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