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台北下雪了!白色花毯歷年最最美 踏青野餐都浪漫

2017年04月28日 12:57

▲大台北都會公園鋪上白色花毯。(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春意正濃,百花綻放,台北竟出現一片白色雪景?原來是白花三葉草正恣意絢爛的綻放著!新北市河濱公園及新北大橋至大漢橋間的草地,白花三葉草今年花況更勝以往,除了更美、範圍更大外,也更好拍照了!一眼望去無際的雪白美景,除了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天堂,亦吸引不少民眾野餐,或帶著毛小孩出遊,一同欣賞這片交織成白茫茫的絕美雪景。

▲盛開的三葉草吸引蜜蜂採蜜。

新北高灘處表示,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適應性廣,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份,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是相當自然且有益的草地養護植物。為了增加河濱園區自然生態的多樣性而展現時季上的美景,刻正盛開的白花三葉草予以自然繁殖來增加土地養份,等待花季過了再配合割草作業修剪,形成天然沃肥。

▲雪白花毯猶如冬季雪景。

此外,現在要前往觀賞白花三葉草也更加便利,市民朋友們可以自行開車前往大臺北都會公園,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只要搭乘機場捷運線,從A2三重站的1A出口出站,由出口觀景平臺遠眺就能欣賞這片一望無際的皚皚白雪。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醒,在園區內遊憩欣賞與取景拍照的同時,請留意您的腳步,勿踩踏及隨意摘採花卉。另外,因花海生長茂密,加上白花三葉草是優良的蜜源植物,蜜蜂會出現在花朵附近採蜜,賞花時請民眾留意自身安全不要干擾蜜蜂採蜜。


▲今年「好朋友野餐日」陣容更威!5月6日(六)記得前往華山中央藝文公園,一起聽歌搖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