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罹患重鬱...林奕含去年訂婚致詞:對生命失去熱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6歲作家林奕含27日傳出在家上吊自殺,消息後震驚各界。她長期受憂鬱症所苦,去年在訂婚宴上曾透露,自己在高中時期罹患重度憂鬱症,感覺像「失去一條腿」,也失去「快樂的能力」,甚至失去「生命的熱情」,處境令人不捨。


▲26歲才女林奕含突離世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成唯一遺作(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林奕含去年在YouTube分享自己訂婚宴的致詞影片,提到自己在高中時罹患重度憂鬱症,感覺就像失去一條腿,也失去快樂的能力、失去生命的熱情,還開始出現幻覺、幻聽,出現自殘的行為,因此多次進出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奕含當時透露,身邊有「文青」朋友認為得憂鬱症是件「詩情畫意」的事情,但她只想說「這種願望有多麼可恥」。之後該則影片引起轉發後已被下架。

林奕含今年2月甫出版第一本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目前已印到第5刷,如今卻突傳死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