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北韓會有「重大衝突」 川普:想用外交方式解決

▲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與牡丹峰樂團的「短裙」穿著,引起大眾模仿熱潮。(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斷表示「要制裁北韓」,使朝鮮半島關係緊張。29日為川普上任第100天,他接受專訪時表示,在北韓核試與導彈計畫的僵局下,有可能會和北韓發生重大衝突,但仍希望透過外交來解決。川普也順帶讚賞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習為遏止北韓提供了幫助。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我們最終有可能會和北韓發生重大衝突,這點是毫無疑問的。」儘管如此,川普還是希望能和平解決這個「困擾多位美國前總統的危機」,儘管非常的困難,但是「我們很希望能通過外交途徑來解決問題」。

報導顯示,川普以及美國政府強調,已準備實施多種新的經濟制裁方式,同時也不排除軍事行動。另外在該訪談中,川普也高度讚賞了習近平一番,稱中方對遏止北韓提供了幫助,「我相信他正在盡最大的努力,他也不希望看到戰爭或害他人因此喪命。」

▼北韓宣傳影片,顯示導彈炸沈航母「卡爾文森號」以及摧毀美國白宮。(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