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課綱成為「108」! 現任國一生將進入考招新時代

▲107課綱確定延後到108年實施。(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上路已經4年,為了因應延長國民教育跟講求資訊、跨領域能力的時代而訂出的新課綱,原先訂在107年實施,同時配合新課綱的新大學考招方案也預計在課綱實施3年後,也就是110年開始適用;但由於之前爆出課程審議委員資格違法,教育部28日上午宣布,課綱與考招方案都確定將延後一年。

新課綱的社會科領域因為爭議較大,已確認會延後到108年實施,當時就有「要不要全部一起延後」的討論聲浪;在今年3月驚爆課程審議委員組成違法後,雖然緊急改聘,但前面審過的課綱必須全部重來,讓外界憂心根本來不及。教育部表示,為了讓課審委員能有充分時間展現專業,決定延後到108學年度統一實施,也讓課綱配套有完整的準備期,同時大學及技專的考招方案也會配合新課綱延後到111年實施,仍採取「漸進」的階段式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編列1.8億多元適性選修課程經費。(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強調,雖然課綱延後,但配套仍然會按部就班的進行,106年會將前導學校的規模從148校擴大1倍、107年希望全面落實高中開設校定多元選修,並編列選修課程鐘點費、所需經費1.8億、普通科教學設備需要的硬體設備6億、技職教育設備2.1億,持續編列到110年;多元選修雖然是從現行課綱演進,但仍需要從基礎上加強整體的素養,培育「跨領域」的精神,考招方案因為已經公布通過,如果可行,學測採5選4的方案也可能提早實施。

除了擴大前導學校、編列經費以外,教育部也鼓勵教師發展教學模組、與出版社共同討論及準備,或是跟跨領域、跨校的教師們組成共備社群,交流意見,以便增強教學素養;新增的科技領域也會開設專班、引進外部科技資源,讓教師有進修機會。至於新住民語的師資教材,目前培育也有成效,教材則最快明年4月可完稿,能讓師生下載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