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死亡1小時 2警發現「屍體腹部會起伏」CPR救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一名長期罹患厭食症的49歲婦人,日前被18歲的女兒發現倒臥在家中一動也不動。當地警方到場調查懷疑是心臟病發,醫護人員隨後也宣布死亡,不過,其中2名警員在1個小時後發現婦人的腹部還在微微起伏,仔細檢查驚覺她的心臟仍在跳動!

根據《BBC》報導,巴黎一名49歲的婦人因為長期罹患厭食症,上周四(20日)在家中突然昏倒,18歲的女兒發現後立即報警、叫救護車,然而,等到醫護人員趕來時已經「來不及」了,最後在當日下午6時10分宣布死亡並開出死亡證明,死因是心臟病發。

▲2名細心的警員發現婦人還有微弱的氣息,這才救回原本已被宣布死亡的婦人。(圖/達志/示意圖)

巧合的是,當時接獲報案的2名警員發現婦人的腹部似乎還有微微起伏的現象,於是好奇掀開毛毯查看並檢查頸部脈搏,發現她的心臟仍在跳動,2人嚇了一跳,畢竟當時距離宣布死亡已經過1個小時,反應過來後隨即打電話到消防局請求指示如何進行搶救,實施30分鐘的CPR後才終於將人救回。

當地警方事後半開玩笑地說,該名婦人的經歷就像是一段瘋狂的故事,而2名細心的警員之後也相繼獲得獎勵,「同事之間還打趣說這簡直是一場『死亡之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