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女作家父母聲明 出版社證實:補習班名師誘姦致憂鬱

▲林姓才女。(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患有重鬱症的26歲林姓女作家27日傳出死訊,各界震驚不已,今年2月甫出版第一本書,已經印到第5刷,文壇新秀發光發熱之際突然殞落。昨(27)日臉書和Line上瘋傳一份「女作家父母聲明」,內容提及書中內容其實全是親身遭遇,包含幼時遭補習班名師誘姦,引發痛苦憂鬱。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出版社求證,總代理商人員證實,該書編輯27日晚間有和女作家父母聯繫,聲明為他們所發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版社28日上午10時在臉書貼出聲明全文,署名為該書編輯,「為了讓消息來源可被查證,先代發聲明。」

▲《OOO的OOOO》為林女遺作,而書中多名女主角「虛構的經歷」,也證實是她親身的悲慘遭遇。(圖/當事人臉書)

以下為聲明全文:

「各位好友:

謝謝大家的不捨
我們夫妻有幾句話想說

(1)OO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糾纏著她的夢魘,也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

(2)《OOO的OOOO》,是OO在年輕時,被一個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

(3)書中的女主角,OO、OO、OO等人,都是OO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4)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OOO,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OOO們。

(5)我們的孩子離開了,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比比和媽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樣子。

(6)最後,如果大家不捨OO,請大家幫我把我和OO的心聲,用各種方法,FB、Line、Instangram⋯⋯傳給臺灣每一個人,然後幫我們夫妻買OO的書,去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孩子看!千萬個真心的感謝大家!


林OO(父)、賴OO(母) 2017-04-28凌晨」

▼文壇明日之星驟逝,家人、老師、書迷萬般不捨。(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