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因故流浪至台南 東門暖警尋回助返家團聚

▲警方找流浪到台南市的陳姓女子,與對方溫馨互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23歲陳台中市陳姓女子,因與家人爭吵後離家出走,獨自一人流浪到台南,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員警據報,將陳女帶回派出所留置保護,提供食物供其食用,經關懷安撫始查明其身分,通知家屬南下平安領,陳女家屬對警方的關心協助十分感激。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4月25日10時許接獲龍山里里長來電,於東門路二段84號前有一名疑似遊民的年輕女子睡於路邊,且已在附近徘徊多日,請警方前往查處協助。

經東門所巡邏警員倪鼎民、顏廷恩2人到達現場關懷詢問,因該名年輕女子不願告知個人基本資料,身上亦未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且持續不斷地對員警重覆說「讓我走」,現場員警盱衡情況,基於安全保護立場,即以行動載具M police人臉辦識系統比對身分,惟無結果。

員警再環視女子容貌外觀,及所穿著衣物髒污不堪,研判已有多日未盥洗,令處理員警備覺辛酸與不捨,即先帶返所先行安置並持續查明身分。女子在倪、顏2員溫馨關懷下,逐漸卸下敵對防禦心房,並與員警有了良性的互動,隨即告知正確身分資料為23歲陳姓女子(台中市太平區人,患有視力中度殘障)。

員警獲悉後立即電話聯繫台中家屬知情,聯絡中,在電話的另一端,同時不斷的傳來欣喜與感激之意,表示將即刻南下處理。就在等待的當下,陳女表示久未用餐,飢腸轆轆,員警乃欣慰的準備泡麵、三明治及茶水,讓其食用果腹。

未幾,家屬到所見到女兒平安無恙,一時喜極而泣,並表示陳女與家人因故發生爭吵,心中不快而離家出走,家屬們已遍尋多日,大夥內心焦急如焚,今接獲警方訊息,才知女兒竟獨自一人流浪至台南街頭,一定是吃了不少苦頭,實在非常感謝大家尋回其愛女之恩情,台南人的特殊濃郁人情味,著實令人雋永,十分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