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13度!北台灣「周末探14度」直逼冷氣團 南部也好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還會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4.1度;氣象局提醒,北台灣周六、周日最低溫下探14度,日夜溫差非常大。

▲今晨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僅15至17度,高屏地區低溫也只有19度。(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白天水氣再減少,西半部及東北部平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各地山區及花東地區偶爾飄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影響顯著,今晨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僅15至17度,高屏地區低溫也只有19度,但白天由於陽光露臉,氣溫將較27日回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23度,中南部約24至26度;不過,今入夜後到周六清晨,除東北季風外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及宜蘭又將下探14至16度,南部及花東約17至19度。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淡水14.1度,台北也只有15.1度,直逼冷氣團(台北溫度小於等於14度)等級;根據氣象局預測,包刮台北市在內的多個縣市,周六、周日日夜溫差達12度,新北市更差了13度。

▼周末日夜溫差非常大,台北市就差了12度。

▼新北市周六、周日日夜溫差13度。

氣象局說,周六、周日冷高壓勢力緩緩東移出海,東北季風漸弱,台灣附近水氣偏乾,因降雨稀少,各地大致多雲可見陽光,僅山區及南部、花東地區有一點短暫飄雨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環境尚未明顯回暖加上輻射冷卻加乘,清晨夜裡仍偏涼,最低溫北台灣下探14、15度,白天氣溫則逐日回升,陽光下感受舒適,日夜溫差非常大。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5月1日)到下周四(5月4日),台灣附近風場轉為偏南風,天氣明顯回暖;除下周一、下周二前後,華南鋒面系統建立的過程中,易有一波水氣通過影響各地天氣外,其他時間水氣都不多,大致是多雲有陽光的天氣,僅山區及北台灣受熱力作用及風向影響,午後有局部陣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下周五(5月5日)至下周日(5月7日),受另一鋒面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整天降雨機率又增加,氣溫亦將稍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