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凌晨3點巡邏還遭譙5字經 法官「一句話」霸氣力挺

▲宜蘭警分局進士派出所所長童宇昇深夜值勤還被譙5字經。(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22歲的羅姓男子去年11月凌晨3時因等紅燈超過斑馬線遭攔查,卻以5字經辱罵宜蘭警分局進士派出所所長童宇昇。宜蘭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霸氣打臉羅男,「飲酒作樂時,有沒有想過無數警察為了維護治安還在巡邏?」並重判6個月刑期,簡短一句話就讓基層警員士氣大振。

羅男2016年11月20日凌晨3時許與朋友外出飲酒作樂,行經神農路路因為等紅燈時車輛超過斑馬線遭所長童宇昇攔檢,火大嗆聲大罵5字經,「那個闖紅燈不抓,抓我?」一聽到要被帶回派出所情緒更加暴走,還越罵越難聽,「XXXXX!你現在是要辦我就對了啦!我又沒怎樣!」認為警員根本是故意找他麻煩。

▲警察人力長期不足,基層警員幾乎都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加班。(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不過,判決結果日前出爐狠狠打臉羅男,宜蘭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載明,由於人力長期不足,基層警員犧牲私人及家庭生活的時間加班,只為了維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理當得到應有的尊重,「自己(羅男)在飲酒作樂時,有沒有想過無數警察為了維護治安還在巡邏?」

法官霸氣力挺,依妨害公務罪判處羅男6個月有期徒刑,不只替辛苦執勤的所長討回公道,也讓基層警員士氣大振。宜蘭分局長莊武能表示,「同仁在值勤時遭到屈辱,大家都很不捨,感謝法官的判決,這項判決對於鼓勵警察士氣有非常大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