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才女林奕含突離世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成唯一遺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患有重鬱症的26歲美女作家林奕含,27日傳出死訊,令各界震驚不已,目前家屬雖還不願說明死因,但因她曾是台南女中最早因滿級分登上媒體的學生,2月才出版第一本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讓網友相當不捨。

▲才女林奕含27日傳出死訊,讓各界感到既震驚又不捨。(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陳芳明一度在臉書上透露從林奕含友人獲悉此事,引起各界震撼,不少網友粉絲直呼「希望消息是假的」,但出版《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游擊文化2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證實了林奕含過世的消息,但由於家屬情緒尚無法平復,目前還不願說明過世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林奕含1991年出生台南,身高168公分,父親是台南知名皮膚科醫生林炳煌,哥哥也就讀醫學系,而她不僅成績優異,在台南女中時曾拿過全國數學科展第一名;之後林奕含因為學測滿級分登上媒體版面,推甄考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被網友封為「漂亮寶貝」。

林奕含高中時得了重鬱症,自16歲起就定期到精神科接受診療,但醫生始終沒有給她明確的病名。而她當年從台南女中獲得滿級分後,雖考上醫學系,但只唸了2個禮拜就休學,後來重考上政大中文系,到第三年因病情發作,才再度休學。

今年2月,林奕含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目前已印到第五刷,她在作者簡介中寫道:「所有的身分裡最習慣的是精神病患,夢想是一面寫小說,一面像大江健三郎所說的:從書呆子變成讀書人,再從讀書人變成知識份子」。

林奕含曾在受訪時提到,寫出《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這個故事跟精神病,都是她一生最在意的事,「我因為精神病常常會發作,不一定能去上學,很長一段時間都很自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