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26歲殞落…書迷哀悼 臉書談「生病變人生」字句惹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6歲的美女作家林奕含驚傳殞落。當年以台南女中最早學測滿級分榮耀,獲得媒體關注,今年2月出版首本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已經印到第5刷,文壇新秀正要發光發熱,死訊震驚社會,更讓親友、老師同學不捨。其實她在臉書上多次談及病況,「在診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醫生,我答應你,不會自殺,可是這個,這個真的好難啊!」

▲才女林奕含26歲殞落 臉書談「生病變人生」惹淚…書迷哀悼。(圖/翻攝臉書)

林奕含在一次受訪時談及,高中時得了重鬱症,16歲起就固定到精神科接受診療,但醫生沒有給她明確的病名,曾3度試圖自殺未果。當年以台南女中滿級分上了醫學系,但才唸2周就休學,後來重考上政大中文系,3年後因病發,再度休學,飽受疾病折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病它不只侵蝕,不只變成我們的人生,它變得比我們的人生都大。」林奕含3月中旬透過臉書坦承自己身心不適,但為了與大前輩對談,未依安排住院;後來回學校找陳芳明教授,嘻嘻哈哈的,老師說她精神好,但其實「人家看我精神不好的時候我在鬱期,看我精神好的時候其實是躁期。」

林奕含當時提到,覺得被自己的身體困住了,甚至曾強迫自己一定要規律作息,因為自己真正想做的是尋短。4月26日最後一次PO文,她還在徵求太妍台北演唱會的門票,27日突然傳出死訊,讓不少粉絲相當訝異,不敢置信。她其實曾提及,每次經過小巨蛋,若有演唱會,我每每要下淚,感覺世界所有歡樂都與自己無關,雖然和醫師約診「哎呀,但是好想要賴皮,真的好想要偷偷地死掉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