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山谷「死亡陷阱」…現場還原!瀑布洞穴找到梁聖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在喜馬拉雅山健行失聯,家屬委託亞洲健行(Asian Trekking)公司協尋。團隊27日曝光最新畫面,26日的行動中,在3600米高的瀑布下洞穴發現了紅色帳篷,搜救隊爬下去,終於找到躺在洞裡的2人,受困47天,21歲的梁聖岳悲傷轉過頭,指著女友劉宸君的屍體,表示「她已經走了」。

▲搜救隊還原現場!瀑布洞穴找到梁聖岳。(圖/Asian Trekking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亞洲健行公司27日以「奇蹟存活:失蹤47天的台灣健行者被發現」為題,在臉書曝光救援過程,指接受家屬委託,開始搜索2名台灣情侶檔。一開始,因為當地大雪過後積雪相當深,天氣惡劣,不得不停止搜索;20日第二次行動,搜救隊前往當地尋求一名男子的幫助,最後終於在26日找到梁、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聖岳被發現時意識清醒。

文中提到,當時搜救隊在山中發現禿鷹在深山山谷盤旋,隨即前往搜索,通過山林、山溝,終於在3600公尺高的瀑布下洞穴,發現紅色帳篷。因為難以到達,搜救人員不得不爬樹幹下去;中午11時45分左右,在洞穴裡找到他們,梁聖岳當時緩緩地轉過身,哀傷地表示女友已經不幸身亡。

梁聖岳向搜救隊表示,他們是3月11日受困,曾經試圖下山,在河谷找到安身處,沒想到在下降時,不慎滑落雪地上,因為在懸崖邊,再也無法爬回去。前4至5天都靠帶的糧食過活,後來靠鹽和雪水維生。

事實上,作家謝哲青曾到過當地,27日在《關鍵時刻》解析,Ganesh Himal地區垂直難度高,一般來說,5月才開山,平常陽光照進來時間非常短,整個尼泊爾山區雪融最慢。Ganesh Himal外號「紅寶石山區」,產鹽礦,花季整個山谷開滿罌粟花,但他們卻選了一個不好的季節。

謝哲青說,Ganesh Himal雪地充滿危險,聖母峰山區,谷非常深,擁有微氣候,一天風向完全不一樣,「白天吹谷風,晚上吹山風」,白天沙塵、雪會往上飄,造成懸崖、盲彎填起,路積雪成薄冰後,看起來像一條直路,很容易踩空掉下去「以為是直路,就踏空」,瞬間強風失足就會掉落,加上是雪壁,無法再爬上去,猶如死亡陷阱。

▼現場地形險峻,搜救隊爬樹下至瀑布後洞穴找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