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知道自己將要離開 愛犬過世前在家裡每個角落回顧停留

▲雖然我已離開,但我們的回憶都在。(圖/個案黃馨儀授權提供,下同)

文/Shenny仙女星聊癒系-動物溝通

生老病死是所有生命都要經歷的,如果生命剩下最後幾天,你會選擇怎麼過呢?有些人會選擇瘋狂享受接下來的日子,也有些人會開始回顧過去自己有哪些尚未完成的遺憾。而這隻狗狗就在離世的前三天,開始繞著家裡走,還特別跑去家人旁邊睡覺,就像是在說,就算將來我走了,我還是會在家中的每個角落。

我是一位動物溝通師,除了協助照顧者跟同伴動物傳遞內心的話語之外,有時也會接到病重以及離世的個案,通常後者都是較為沉重的。然而當協助照顧者及同伴動物將彼此之間想說卻沒有機會說的話傳遞之後,照顧者自責愧疚的心大多能因此放下,就會更有力量繼續向前,並且轉為祝福同伴動物接下來靈魂的旅程,而同伴動物也能更安心的前往下個階段。這也是為何離世或病重的個案在結束後,雖然會非常疲勞,但我還是願意繼續這個服務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家中的每個角落都有嚕嚕和照顧者的美好回憶。

這次離世的個案名字叫嚕嚕,由於離開的突然,讓照顧者非常難過。然而當我連結嚕嚕時,她卻給我很平靜沒有痛苦的感覺,而且還開玩笑說姊姊是愛哭鬼,叫姊姊不要哭。而姊姊說真的就像是嚕嚕的個性,因為嚕嚕常常都會故意去逗姊姊開心,就是個很活潑調皮、愛玩愛吃、很黏家人又很貼心。照顧者說:「嚕嚕是我看過最有個性的狗,很按照自己心情過生活!」而且牠從小都跟著家中另一隻名字叫哈比的狗狗相處,嚕嚕離開後,哈比也一直悶悶不樂的。

▲嚕嚕跟哈比是最好的夥伴。

但是很奇妙的是,我感受到嚕嚕已經將要展開新的旅程了。協助他們回顧過往的美好回憶以及將想說卻沒機會再說的話傳達出來,照顧者回饋原本的她每天以淚洗面,但說完之後釋懷許多,也更可以祝福嚕嚕的靈魂新旅程。

▲溝通完傳來照顧者的回饋,是溝通師最大的動力。

現今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漸漸的忽略的心靈與意識的力量。其實動物溝通是直覺感知,是每個人天生就有的,然而因為環境壓力關閉了這個管道,讓許多人無法回歸內在的中心傾聽,是可以經過課程的引導將這個能力再度找回來,而坊間也有一些書籍教導如何與動物連結,所以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怪力亂神。

動物溝通的成立要件必須是三方同意的,分別是動物溝通師、照顧者及同伴動物。當抱著信任及敞開的心來接受彼此之間的情感流動,是溝通順暢的很大一個關鍵。

以上所述的內容對我與照顧者及同伴動物來說,都是我們所經歷且相信的,是非常寶貴的體驗,所以我決定分享出來,讓更多的人了解動物溝通之外,也能珍惜與同伴動物每一個相處的時刻。

▲珍惜和同伴動物相處的每一個時刻。

關鍵字: 愛犬離世動物溝通shennyshenny仙女星聊癒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