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療育,身心靈都療癒了

文/時尚家居、時尚漫旅

森林是大自然的寶庫,是人類健康的源泉,更是現代人恢復元氣最好的地方。位於南投縣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柳杉、紅檜與台灣杉高聳羅列、風景怡人,是旅遊的最佳去處。

森林療育重拾健康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高齡化社會來臨,如何放鬆身心,成了必修學分。所謂「森林療育」是在有完善規劃的森林環境中,透過嚮導的解說,以身體的五感(視、聽、嗅、觸、味)去體驗森林及大自然的感動,並感受森林的活力,達到恢復身心健康的狀態。

視覺是可以看到繽紛的世界,溪頭林相豐富,四季風姿不同,觀賞溪頭美景可以使人自在平靜。聽覺可以感受自然的波動,溪頭森林步道,自然聲景豐富和諧,風聲、鳥聲、溪流聲,聲聲平和動人,讓人心情鎮定,身心平和。觸覺能與外界交流回饋,讓身體踩踏大地,觸摸樹木,可以排出自由基,讓體內電位和大地平衡,增進身體健康。嗅覺是人與森林最直接的對話方式之一,芬多精可以直接在大腦皮層嗅覺區起作用,引發情緒與生理的作用,進而影響身體健康。味覺以在地的食材與當季的蔬果有益健康。

溪頭立德飯店為了森林療育行程,特別精心準備了養生療育蟲草餐,還有當令食蔬,地瓜、山芹菜、茶梅讓你品嘗在地的美味;桂竹筍、麻竹筍、孟宗竹輪流上桌讓你感受季節的變換時鮮。這些健康食材,能讓遊客由食物中感受土地,獲得健康。

溪頭的台灣杉、紅檜與柳杉等芬多精對身體都有都有良好的幫助,吸收芬多精、負離子,還有吸收好的空氣,在森林療育的過程中,療育師會帶領民眾擁抱樹木,感受大地脈動,讓人與大自然深度交流。讓我們漫步在其中,除了能吸取大量的芬多精之外,還能放鬆心情,感受大自然。

特色景點 森林療育地點推薦

溪頭立德飯店提供身心療育的森林饗宴,擁有台灣最多天然資源的渡假休閒勝地,位於南投縣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園區海拔1150公尺,佔地2200公頃沒有pm2.5的大自然環境;為園區內唯一渡假飯店。在南投台大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有豐富的森林資源,立德飯店溪頭積極推展「森林療育」,在活動的設計上特別重視這些體驗,除了每年固定配合台大實驗林舉辦森林闖關健行、森林音樂會及竹文化節等活動外,還舉辦了夜賞螢火蟲、健行闖關、暑期兒童營隊、增能訓練營及快閃水資源體驗等活動;幫助旅客用身體「五感」體驗大自然,感受森林的生命力,達到身心健康合一的目的。兩天一夜森林療育行程,體驗價6999詳情請洽溪頭立德飯店。

資料提供/立德飯店 資料整理/楊奈奈

※本文由《時尚漫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