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便祕又可以解毒? 必知檸檬8大神奇功效...超驚人!


▲檸檬神奇功效你知道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常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尤其是檸檬!它的高營養價值對人體非常好,不只如此,檸檬也是日常生活中的好幫手。為此,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檸檬的8大神奇功效,不只能對抗頭皮屑、提升免疫力,還能解毒呢!

1.對付頭皮屑
每到換季或秋冬的時候,有些人會有頭皮屑的問題,但你知道嗎?其實檸檬是最好的抗菌殺手,只要將檸檬汁混合橄欖油或椰子油按摩頭皮,就能有效控制頭皮屑。

2.預防便祕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都容易便秘,不過食用檸檬可以增加腸的肌肉收縮,能幫助人體代謝廢物與毒素,減緩便秘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補充營養
其實不只有檸檬,基本上柑橘類的水果都有豐富的礦物質,例如鉀、鈣、磷、檸檬酸與鎂,這些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

4.治療發炎
檸檬能幫助你對抗發炎性的疼痛,尤其是關節腫脹的疼痛,就像是檸檬可以改善尿酸所導致的痛風,減緩你的疼痛度。

5.提升免疫力
檸檬還具備提高免疫系統的能力,它可以說是最佳刺激免疫系統的食物之一也不為過,因為維生素C可以幫助身體對抗細菌與病毒,當然也能對抗腸蟲。

6.強化指甲
如果你的指甲比較軟,要如何才能讓它變硬一點不容易斷呢?其實跟對付頭皮屑一樣,將檸檬汁混合橄欖油塗抹在指甲上就行了,油與酸的混合物會強健你的指甲。

7.解毒
平常可以多喝溫熱的檸檬水有助於肝臟排毒,這樣簡單的動作可以減輕肝臟的負擔。

8.保護心臟
檸檬其實可以保護人類的心臟!因為富含的維生素C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動脈硬化的機率,進而降低血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