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懶人包-用具篇》去野餐一定要帶的東西是這些!

2017年04月28日 16:26

圖、文/iCook 愛料理

去野餐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在風和日麗的天氣,和最愛的家人朋友們席地而坐,享受大自然帶來的美景,大家都很心滿意足地度過這一天。但野餐真的都那麼順利嗎?如果開始野餐才發現忘記帶需要用到的東西,總是會有一點掃興啊~為了讓大家野餐更順利,馬上幫大家整理野餐必備用具的 check list!

野餐墊

野餐墊是一個很重要卻經常被忘記帶出門的東西,總是有朋友到了現場發現沒帶只好跟其他人擠一擠,建議去野餐的時候可以多帶一兩個野餐墊,或是帶一個大型野餐墊,以防有人忘記帶可以幫一下忙。若是不購買專門的野餐墊,想用其他墊布來替代,一定要找防水又耐用的材質喔!

食物和飲用水

其實台灣到處都是便利商店,超市也不少,就算不自己帶食物或飲用水,也都能輕鬆買到,不過自己做野餐料理是一種樂趣,鼓勵大家都親手試試看喔!帶寶寶去的話,也可以親手做適合野餐的寶寶副食品。

保鮮盒

用保鮮盒來裝野餐食物真的很方便,可以依照需求挑選不同的大小和形狀來使用,能「密封」的特性也能保護食物不受外界污染,要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盒擺在野餐墊上面,整齊又乾淨。

遮陽用品與防曬乳

很多人都會戴遮陽帽去野餐,也有人喜歡帶陽傘,但若風大的話陽傘就比較不方便了。野餐時也可以挑有一點樹蔭的位子,避免過度直曬。長時間待在艷陽下也要記得擦防曬乳喔!

保冷袋

去野餐時用保冷袋裝食物的話,可以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尤其炎熱的夏天更好用,冰涼的飲料也能持續保冷喔!

衛生紙和濕紙巾

外出野餐一定多少會弄髒,這時就會很需要衛生紙和濕紙巾,尤其不小心打翻東西的話才能趕快處理,若是帶寶寶去的話更是必備!其實忘記帶衛生紙和濕紙巾也不用擔心,超商都有賣。

餐具

餐具的選擇有碗、盤、刀子、叉子等等。野餐時的餐具一定要很耐用,比較脆弱的材質像是瓷碗就不太適合,此外也建議大家儘量避免使用「用了就丟」的一次性餐具,這樣比較環保。

拖鞋或涼鞋

野餐時穿拖鞋或涼鞋比較方便!因為鞋子不能直接踩到野餐墊上,穿包鞋的話,穿穿脫脫會比較麻煩,所以建議穿像拖鞋或涼鞋這類較容易穿脫的鞋。

防蚊液與基本藥品

野餐地點通常都是在野外,要注意蚊蟲叮咬,可以隨身攜帶防蚊液,尤其帶小朋友去的話一定要備用,幾樣基本藥品也建議攜帶在身邊,像是受傷時可以擦的藥膏,或是被蚊蟲叮咬時可以擦的止癢藥膏等等。

遊戲

野餐時一定要帶遊戲去玩!各類桌遊、飛盤等都可以,野餐有得玩才能更盡興!

想約很多人一起開心野餐去?那就一起來參加「好朋友野餐日」活動吧!

●原文取自:食譜社群平台-愛料理《野餐懶人包-用具篇》超實用的野餐食譜一次大公開!

●更多料理食譜,《愛料理粉絲團》馬上加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