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貓反被批「粗暴」 淡江肄業女持餐刀刺老教授


▲遭退學的黃姓女大生,疑似因不滿被控「虐狗」,持餐刀對76歲退休教授行兇。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淡江大學喋血案!一名遭退學的22歲黃姓女大生,因昔日一起「狗追貓」的糾紛,與另名76歲李姓退休教授發生爭執,她怒持錄音檔到警局對李翁提告,但遭判不起訴處分,未料,她疑因不滿法院判決、懷恨在心,27日傍晚6時,竟私下持餐刀對李男行兇,造成對方身上多處切割、撕裂傷,血跡甚至大面積染紅他犯案時所穿著的外套。

據了解,去年9月黃女在海事博物館休息時,發現一隻狗突然衝向附近的另一隻貓,她為了保護貓咪,作勢出腳趕跑狗隻,怎料此舉被自稱「校狗負責人」的李姓退休教授看到,上前怒斥「我護狗10年,從未看過如此粗暴的學生!」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黃女到案後仍情緒激動,難以好好應訊。(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黃女認為李男斷章取義,扭曲她的行為,造成她人格受損,持錄音檔到警局對李翁提告妨害名譽、恐嚇、強制,但日前被法院做出不起訴處分;想不到27日傍晚6時許,黃女竟用衣物掩蓋犯案餐刀,走進淡江大學校內尋仇,看到李男後二話不說,馬上持刀狂戳,造成對方前額脖子總計3處各約1-2公分切割傷,後腦1處撕裂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目前仍在院治療。

據了解,該名22歲女子過去曾就讀淡江大學法文系,但在大一下學期辦理休學,2年後自動退學,目前仍在學校附近租屋處居住,她今年1月份也曾在住處鬧過跳樓,驚動附近住戶,最後被強制送醫

警方目前已將黃女帶回派出所偵訊,詢問犯案動機及餐刀從何而來,但因女子情緒仍不穩定,警方還在訊問中,訊後將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黃女犯案時所著黃色外套,以及犯案用的餐刀,外套上沾滿血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