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困深山洞穴47天 梁聖岳驚醒「奇蹟獲救」過程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21歲梁聖岳和19歲女友劉宸君3月前往尼泊爾,挑戰征服喜馬拉雅山,未料離開民宿時,遇大雪失聯,47天後,搜救隊在海拔2600公尺的峽谷洞穴中發現他們,當時梁正昏迷睡覺,劉已經死亡。直升機將2人送至加德滿都,搜救畫面也隨之曝光,更引發國際媒體關注,驚訝梁奇蹟般地倖存。

根據尼泊爾直升機公司Simrik Air曝光的最新畫面顯示,梁聖岳獲救當時,身上裝備都還在,穿戴毛帽、防寒衣褲跟手套,臉頰上疑似是凍傷的痕跡,臉上仍掛著笑容,看起來精神不錯。搜救隊26日在洞穴裡發現2人,當時他正在睡覺,聽到聲音才醒來,懷疑是墜崖後受困,女友則一直撐到3天前死亡。

▲受困喜馬拉雅山47天,梁聖岳瘦了整整30公斤。(圖/路透社)

▲搜救隊發現在洞穴睡覺,梁聖岳靠著鹽巴和雪水維生。(圖/翻攝Simrik Air臉書,下同)

經送加德滿都的醫院,梁聖岳腳上爬滿蛆蟲、頭髮裡都是蝨子,嚴重營養不良,整整瘦了30公斤,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3月初他和女友前進喜馬拉雅山,途中卻一不小心跌倒摔落,受困在瀑布後面的山壁上,前8至10天,情侶倆靠被包中的糧食過活,之後就靠吃鹽和融化的雪水維生。

我們沿著河流找他們,在很深處才找到,他還活著,但是女的3天前死了,他們在很深的山谷裡,我們好不容易才到了那裡。」外媒報導,家屬委託亞洲健行(Asian Trekking)公司幫忙找人,第一波救援行動為期16天,但沒有結果;日前再發動第2波行動,隊員巴斯涅(Madhav Basnet)表示,是先注意到有禿鷹在天空盤旋,才發現河谷附近有紅色帳篷,爬下瀑布找到2人。

在喜馬拉雅山海拔2600公尺的山谷中,受困大雪47天,梁聖岳奇蹟般存活,不僅在台灣引發熱烈討論,更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以「登山客在喜馬拉雅山失蹤,7周後獲救」為題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CC)等媒體爭相採訪,報導搜救過程。

▼劉宸君遺體送至特里胡凡(Tribhuvan)大學的教學醫院,等待驗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