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撐不過最後3天!台情侶1死1活 揭開登山客不能說的秘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21歲梁聖岳、19歲劉宸君3月初齊赴尼泊爾登山圓夢,卻在登喜馬拉雅山區失蹤,最後2人1死1獲救,引發各界討論,因為即便是登山能手,也很難在雪區孤立無援存活超過50天,因而讓不少登山客想起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喜馬拉雅山區失蹤53天獲救,梁聖岳嚴重營養不良。(圖/路透社)

2000年上映的災難電影《巔峰極限》(Vertical Limit)描述男主角彼得和父親、妹妹一同遭遇登山意外,彼得的父親為了拯救2人,毅然決然割斷自身繩索,墜崖身亡。事後,彼得因為內心陰影揮之不去,從此退出登山界,未料妹妹之後挑戰喜馬拉雅山脈時不幸受困高峰,為了營救妹妹,彼得只好再度登上喜馬拉雅山。

▲電影《巔峰極限》(Vertical Limit)劇照。(圖/電影劇照,下同)

其中,電影有一幕講述遇難者情況不樂觀,必須施用「救命針」來續命,但由於數量有限,一行人開始為了救命針的使用產生爭執,揭露了人性在生死交關時的內心糾葛和道德掙扎,也讓許多觀影的登山客留下深刻印象,成為腦海中最不願意遭遇的噩夢情節。

據了解,鮮為人知的「救命針」由多種抗生素、類固醇和少許的類興奮劑製成,但由於這類型的藥品對身體頗有負擔,還會帶來不小的副作用,所以登山者往往在遇難的最後關頭才會施打,用以增強心肌功能、加大血液輸出量,使可被援救的時間延長大約15個小時。

▼梁聖岳(右)及劉宸君(左)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聯,26日獲救時1死1活。(圖/翻攝自尼泊爾達人Ruby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