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陷泥淖險墜谷 老夫婦嚇呆靜等警救援

71歲王姓遊客行駛台東197縣道陷入泥淖車身微傾,一旁就是斷崖山谷。(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瑞源派出所於日前獲報「197縣道有車卡泥淖,請前往協助」!副所長李龍賢與警員廖志宏隨即趕赴現場,見到該部車輛深陷泥濘,且車身傾斜,立即將車內2人攙扶下車,並通知拖吊車前來,順利協助遊客脫離險境。

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71歲王姓遊客,聽說台東縣197縣道風景優美,於是偕同妻子駕車前來遊玩,兩人沿線欣賞自然美景,但行駛至197縣道26.4公里處時,因地面泥濘且車道縮減,車子突陷入泥淖,造成車身微傾,且一旁就是斷崖山谷,兩人嚇到動彈不得,只好請求警方援助。

瑞源派出所副所長李龍賢接獲通報後與警員廖志宏趕赴現場,當時天還下著雨,道路更加泥濘,除增加救援難度,也考驗者員警駕駛技術,到達現場只見王姓老翁及妻子呆坐駕駛座,警方立即將受到驚嚇的兩人攙扶下車安置至安全處,並安撫兩人情緒,員警亦聯繫拖吊車前來拖吊,順利將車輛拖至安全區域,隨後由警方護送兩人下山,圓滿完成即刻救援任務。

王姓老翁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直説以後自駕出門遊玩,會先查詢道路狀況,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民眾駕車出門遊玩,務必先行檢視車輛狀況及查詢路況,使用GPS導航系統時,也要依實際道路狀況行駛,以免發生「迷航」窘況,最好還是「問一下」,方能確保方向無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