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隊先注意到「禿鷹盤旋」 才在河谷裡發現梁聖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登山客情侶梁聖岳、劉宸君共赴尼泊爾登喜馬拉雅山,卻在3月上旬失蹤,2人直到4月26日才被尋獲,不過劉女已經身亡,梁男則嚴重營養不良,但意識清楚。搜救人員表示,搜救過程注意到有禿鷹盤旋,才注意到下方有紅色衣物,進而發現梁聖岳。

▲梁聖岳雖然嚴重營養不良,但獲救後恢復情況良好。(圖/CFP)

新華社報導,梁聖岳目前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大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醫師卡亞沙(Usha Kayastha)表示,梁雖然有「嚴重營養不良」,不過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喝了一點熱湯補充營養。另外,不幸罹難的劉宸君,遺體則被送到特里胡凡(Tribhuvan)大學的教學醫院,等待驗屍。

梁、劉2人失蹤後,家屬委託「亞洲健行」(Asian Trekking)公司幫忙找人,第一波救援行動為期16天,但沒有結果;日前再發動第2波行動,救難隊終於在出發後第6天發現失蹤的2人。

參與救援行動的巴斯涅(Madhav Basnet)表示,當時他們注意到有禿鷹在天空盤旋,才發現河谷附近有紅色衣物,「我們到達後,發現那對情侶躺在河谷裡,一個生還,另一人死亡」。巴斯涅還說,梁雖然很虛弱,但還算正常,還能看看書。

亞洲健行公司總經理雪巴(Steven Sherpa)表示,梁聖岳與劉宸君到當地登山健行,卻沒有雇用當地嚮導而走錯方向迷路,加上碰到大雪,不慎失足跌落河谷受困。雪巴說,當他們攜帶的食物耗盡後,就只靠著吃雪和鹽果腹。

▼情侶共赴尼泊爾登山健行後失蹤,最後1人死亡,1人生還。(圖/翻攝自尼泊爾達人Ruby臉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