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國城青少棒裁判被質疑 棒協:其他教練刻意操弄輿論

▲謝國城青少棒新北市。(圖/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外界質疑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新北市與新竹縣之戰,執法主審具桃園市棒委會總幹事及桃園市新明國中棒球隊教練身份,棒協表示,裁判編排係以避開兩支對戰球隊之屬地為原則,因有教練刻意操弄,出現了陰謀論,把單純的比賽變的不單純,亦讓參賽球隊產生對於裁判的不信任感。

今天有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謝國城盃青少棒隊裁判不公,新北市二重國中對上新竹縣的比賽,主審是新明國中教練出任,雖然該名主審這次沒有擔任教練,但是全場7局比賽判了22次四壞球,二重國中雖然險勝新竹縣,但隔天遇上新明國中,因為早已氣力放盡,最後以0比10慘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協今天(27日)發表聲明澄清,該位主審去年曾擔任新明國中的棒球教練,今年則擔任管理,在新明國中以約聘雇身分領薪,實際擔任桃園市棒委會總幹事。

▲謝國城青少棒新北市。(圖/棒協提供)

而該場比賽裁判編排係以避開兩支對戰球隊之屬地為原則,因此選擇第三地桃園市的裁判擔任執法主審。

棒協表示,那一場比賽主審對2隊之好球帶均同一標準,並無任何偏袒,比賽也在正常情況下完成,也沒任何人提出申訴。隔日桃園市與新北市之戰,也是在無任何抗議下,正常完成比賽,賽後也無任何人提出申訴。

對於被外界質疑裁判不公,棒協表示,二場球賽均在正常情況下進行完成,卻因有其他球隊教練刻意操弄輿論讓球隊覺得好像被做掉,因而提出質疑,出現了陰謀論,把單純的比賽變的不單純,亦讓參賽球隊產生對於裁判的不信任感。

▲謝國城青少棒高雄市。(圖/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