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非常有問題 蔡英文首表態!要買1架30億F-35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日前就傳出台灣有意尋求購買一架要價1億美元的F-35戰機,而北京外交學院的國際關係問題專家蘇浩認為,這是「非常有問題的」升級,屆時北京勢必會反對。對此,總統蔡英文27日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首次表態,台灣要購買的態度。

台灣將包括F-35戰機等,納入對台軍售協議中,直屬中國大陸外交部的外交學院,國際關係教授蘇浩就表示,任何F-35戰機軍售都將代表台灣和美國軍事關係「非常有問題」的升級;更直言「這樣的軍售,將變成兩領導人的巨大挑戰,北京將毫不保留地反對」。

對此,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10點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美國仍是台灣最大盟友及武器供應來源,且依照法令需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武器。

「台灣可能要向美國購買F-35匿蹤戰機」蔡英文表示,「不排除任何對我們防禦和國防戰略有意義的項目,F-35就是那樣的項目」。

蔡英文同時也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要有領袖作為,必需要有責任感,「我希望習近平主席作為一個大國領袖,自視為領袖,就要展現一種模式和彈性,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兩岸關係,讓未來兩岸關係有不同的模式」。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