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謝國城青少棒裁判被質疑不公 棒協:已要求裁判

▲謝國城青少棒高市與中市本壘激烈攻防戰。(圖/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26日台中市與高雄市比賽,台中市進攻時打者擊出的滾地球碰觸到跑者,裁判宣布妨礙比賽,中市抗議不成最後以5比7落敗,質疑有裁判黑箱疑雲,棒協表示,已要求裁判全力專注於審判工作且公平公正,安排網路轉播,輔助裁判判決。

台中市中山國中與高雄市忠孝國中26日比賽,進行到6局下台中市落後,二出局一、三壘有人,打者擊出一、二壘間滾地球,裁判宣判球有碰觸到一壘跑者,妨礙守備出局,當下教練提出抗議,家長並拿出影片給裁判看,裁判開會後仍維持原判,台中市最後以5比7輸給高雄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一壘審是桃園市棒委會裁判長曹文龍,這場比賽勝隊將對上桃園市新明國中,引發球隊質疑有黑箱。

▲謝國城青少棒高市與中市本壘激烈攻防戰。(圖/棒協提供)

棒協發表4點回應:
1.本次判決在第一時間一壘審已判定一壘跑壘員妨礙守備,跑者出局。

2.台中市雖即時提出抗議,但經本場賽事所有執法裁判會議後,仍維持原判。

3.大會根據規章應尊重現場執法裁判之共識裁定,且依本次競賽規程第25條,若有電視轉播時可採用電視影像輔助判決,但本次盃賽於四強賽始有電視轉播,因此仍需尊重大會執法裁判之共識裁定。

4.今年各級國家代表隊全國選拔賽已於日前陸續展開,由於各隊實力相近競爭激烈,故本會已要求各賽事裁判務必全力專注於審判工作,務必使賽事過程公平公正。

5.為求減少不必要之紛爭及爭議,本會未來也將積極與體育署協商,在沒有電視轉播的賽事,亦能安排網路轉播,用以輔助裁判判決,並弭平爭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