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再跟川普熱線」!蔡英文:台灣要買F35戰機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10點接受外媒《路透社》專訪,談到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熱線,強調期盼往後還有可能再一次熱線,「我們有機會與美國政府直接溝通」;同時也呼籲中國大陸身為大國要有維持和平的全球責任感。

「我們有機會與美國政府直接溝通」蔡英文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熱線,不過這也得視美國政府對於區域事務的考量。

蔡英文更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大陸身為大國應該要有維持和平的責任,「我希望習近平主席作為一個大國的領導人,可以展現出靈活性,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兩岸關係,讓未來有不同的發展模式」。

另外,由於美國仍是台灣最大的盟軍跟武器供應商,蔡英文在專訪中指出,台灣需要從美國購買先進的F35隱形噴氣式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