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生狂打LOL還考上台大是常態?畢業生揭難以想像的世界

▲建中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建中生冒名受訪,並在臉書透露,因為同學要在教室打LOL,才會代打上陣,引起一陣軒然大波。對此,就有鄉民好奇發問,「建中生邊打LOL,邊考上台大是常態嗎」,引來建中畢業學長分享經驗,網友看完都驚呆了,直呼「難以想像的世界」。

這位建中畢業生在批踢踢八卦版說道,考上台大醫科在建中也不算常態,內部的程度差異,比一般人想像中的大很多,同樣考上台大醫科,在外人眼中都是很強的強者,但是一群強者中還是有更強的人,而建中的環境就是這樣...,「所以每天打LOL還上台大醫科,對某些人來說,可能真的不是難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自己當年以最低分不小心進入建中,所以在強者環繞的環境中,只能當個說書的;而有些人明明有能力進資優班,卻跑到普通班虐同學,「班上某同學每次段考都是第一名,只有一次因為打籃球不小心慣用手斷掉,得用左手寫考卷,變成第二名,以這位同學的能力,要進數理資優班沒問題,但他好像覺得在普通班比較開心,可以找到很多同學一起去網咖打CS、DOTA,而且考試還是能拿第一名,最後他也如願推甄上了台大電機」。

▲英雄聯盟遊戲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建中有一種制度叫做「免修」,意思是當你某個學科的能力,已經遠遠超越高中3年的程度,就可以提出免修申請,通過測驗後便不用再上該科目的課,可以自由離開教室去做別的事,「如果還讓你待在教室聽課,那真的是浪費時間,而且搞不好你還會不爽、電爆老師」。

不過到了高三,原po才真正見識到,什麼叫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因為當時生物成績不差,所以生物老師問我要不要去考考看生物奧林匹亞初試,沒想到一不小心就考過初試和複試,拿到選訓營資格,進選訓營其實不難,記得10多年前5000人到考,取30人,另外還有能力競賽選10人,真的難的是從這40人中,取得前4名當國手出國拿獎牌」。

▲建中充滿讓人難以想像的「怪物」。

那年40個選訓名額中,建中佔了12人,他也因此看到了很多怪物等級的同學和學弟,當時擔任生物、化學雙國手的學長就對他們說,「高二的時候,我覺得要考上台大醫科沒什麼難,又不想跳級,所以跑來玩競賽」,後來對方也輕鬆考上台大醫科。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建中真的好變態qq」、「這篇實在太強大了」、「突然覺得我根本低能兒,只差不會流口水」、「我覺得我真是愧對社會,不該浪費學術資源」、「一個比開掛的概念」、「希望智商能分我一半就足夠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