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議事處理不周到 邱議瑩宣布下週重審前瞻條例

▲綠委邱議瑩。(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綠爆發嚴重衝突,法案卻在一片混亂中送出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邱議瑩27日下午坦言,自己在議事處理上確實有不周到的地方,因此決定在5月1日(下週一)重新排定審查前瞻條例。

邱議瑩說,昨天審查中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在國民黨扛桌撞人的混亂中結束,今天她調出錄影帶重新檢視開會過程,發現在議事處理上的確有不周全的地方,「我知道身為會議主席必須有所後續處理」。因此,她決定將在下週一重新排定審查議程,讓爭議退散,讓草案內容得到充分討論並逐條審查。

同時,邱議瑩也提醒國民黨立委,2008年前總統馬英九提出振興經濟的四年5千億方案,當時在野的民進黨沒有任何杯葛,讓草案可以在一個月就完成三讀,這次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也是在希望促進南北平衡發展及促進國內經濟動能的前提下希望立法院能夠給予支持,「政治可以分顏色,建設卻不能有藍綠之分」。

她強調,願意承擔責任,重新排案審查,也請在野黨立委放下仇恨、重新對話,信守朝野協商不杯葛議事進行的承諾,共同為建設台灣而努力。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可以接受,「這就是我們的訴求」,但他要求應由院長或朝野黨團有個正式的決定或是發文,而非只在臉書上宣告。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當然歡迎這樣做」,但還是希望立法院長召開正式協商,因為國民黨的議事杯葛問題還是存在,應建立未來委員會的遊戲規則,「國民黨杯葛,民進黨就硬幹,這個社會是沒辦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