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防災據點無水源!何志偉要求改善 民政局竟無法承諾

湖山區民活動中心。(圖/翻拍自湖山區民活動中心官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在2014年底啟用的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區民活動中心,號稱是北市最高的山區防災、生態及研習複合功能新據點,但卻被議員何志偉踢爆,該中心完工3年來竟無水源,讓民眾憂心緊急時恐失去防災功能,要求民政局好好處理;但民政局長藍世聰確回應「須先評估,無法承諾」,讓何怒嗆,「北投人無法投柯文哲啦!」

湖山里民活動中心斥資1063萬元建置,於民國99年郝市府時代設計、103年完工,但何志偉卻接獲陳情,表示該中心沒自來水可用,擔心會失去防災功能。何志偉質疑,湖山里民活動中心附近的住戶、警察局就有自來水,民政局的設施卻沒有,萬一發生災害,道路毀損,「要如何送自來水救災?市府99年就說要解決問題,難道還要等到999年再說?」

何志偉質疑,區民活動中心都會放置防災物品,緊急危難時可扮演重要的角色,災害期間特別仰賴用水,沒有穩定水源怎麼防災?

藍世聰解釋,在活動中心打開水龍頭會有水,是平時由水車載運的自來水;而民政局的確曾考慮拉自來水管,但距離遙遠且經費超過2000萬,需要與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共同努力,也可比照湖田里嘗試引用山泉水。

何志偉追問解決時間?藍世聰回應「可以的話,要想想看」,何不滿直說,「想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slogan(標語),問能否承諾1年內解決?藍回說,沒有辦法,要先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